到這個月底,是操作的第一個半年,從20萬開始,到這個月底的目標是帳戶權益總額達到40萬,也就是100%的獲利。

剛剛完成的一次交易平倉,帳戶總額為51萬2795元,算是超額完成目標了(158.65%),不過這個月剛過一半,希望還有機會繼續增加。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6月,小孩上高中的暑假讓他去溫哥華的哥倫比亞大學(UBC)遊學,同時也在考慮移民加拿大的可能,於是花了一段時間了解投資移民的方案,但是因為一些問題最後放棄了。

兒子回來後接受了我們的建議,決定高二直接到加拿大唸高中,開始了準備申請的過程,這個時候我也想去圓一下小時候的一個願望,於是開始補習英文準備雅思考試以及申請學校的各項事宜,所以就中斷了交易紀錄的工作,但是仍然繼續交易,甚至嘗試操作美股期貨。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新回到期貨市場操作是在2021年的12月3日,關於實際操作的過程、分析、績效及想法,為了方便所以都在另外的網頁上,網址是https://specoperator.blogspot.com/?m=1,目前操作半年的時間裡,獲利績效已超過100%,從去年12月至今操作次數15次,獲利次數15次,勝率維持在100%,繼續努力保持中。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7年,我離開台灣去了溫哥華,所以中斷了這個部落格的更新。

2019年,因為某些原因,我回到台灣重新開始,然後就是遇到疫情。

2020年,租了個工作室,很多事情要重新開始,包括期貨操作和催眠工作。

也許可以從這裡開始,我回來了。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我的寫書計畫,也是2016年最重要的目標。

但是,不要完全相信我寫的東西,因為我只是一個操作新手,而且永遠是。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一件事,就是在我寫這些的時候,你從市場上賺的錢應該不會是我賠給你的,而我賺的錢很有可能是從你口袋中賠掉的。

如果你願意相信我,就請先相信一件事,就是市場中的絕大多數人最後都是要賠錢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極少數的贏家賺到足夠的財富。

這是金融交易市場的唯一真理。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建築十書」(De Architectura)是公元前27年由古羅馬建築師馬爾庫斯·維特魯威·波利奧(Marcus Vitruvius Pollio,約公元前80年或前70-約公元前25年)所著,也是西方古代保留至今唯一最完整的建築典籍。全書分成十卷,建築設計的思想體系相當完備:第一卷,建築師的教育,城市規劃與建築設計的基本原理;第二卷,建築材料;第三、四卷、廟宇和柱式;第五卷,其他公共建築物;第六卷,住宅;第七卷,室內裝修及壁畫;第八卷,供水工程;第九卷,天文學,日晷和水鍾;第十卷,機械學和各種機械。書中為建築設計了三個主要標準:持久、有用、美觀(firmitas, utilitas, venustas),維特魯威認為建築是對自然的模仿,正如鳥和蜜蜂築巢, 人類也用自然材料造建築物保護自己,為了建築美觀,先後發明了多立克柱式、愛奧尼柱式和科林斯柱式,其中的比例要依照最美的比例-人體比例,後來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依照他的描述畫了建築人體比例圖「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在代表宇宙秩序的方和圓中,放入了一個人體。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都會談自己的操作績效(performance),事實上許多投資書籍都提到績效好壞,但是很少有人針對績效的問題進一步探討,包括績效的測度、績效標準設定、績效比較、以及績效數據在操作管理上應該具備何種意義進行討論及說明。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認為有賺錢就是有績效,但是這只是最粗淺的觀念,事實上,一個好的績效測度系統,對於操作者自我檢討及評估、信心建立、優劣勢分析、尋找操作弱點等等問題,都有很重要的功能,但是我發現,大部分的操作者都不曾了解績效的測度及分析的工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事事順心、操作順利。

 

新的一年要怎麼開始呢??我想,我是從思考今年主要的績效目標,閱讀相關文章,以及調整心態開始。

 

新年的第一天,我坐在電腦前,看著許多網路上有關操作的部落格,很多「前輩」把自己的操作心得寫在文章裡,有些人都已經出了好幾本書了,也有一些是暢銷書。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終於要過去了,這一年的績效雖然還不錯,不過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我是個主修財務投資分析的管理博士,碩士論文也是研究台灣股票指數。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術分析並不是一種精確的科學,而且永遠不會是。----Robert D. Edwards & John Magee

 

當我們深入研究許多股價走勢圖所展現的迷人現象之後,我們就不應該忽略一項事實,所有的技術分析僅是透過一種非常不完美的工具來衡量供/需的相對力量,並藉此唯一決定市場將如何發展,以及他們的速度與幅度。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1009  圖片來源/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謝謝。  

 

易的殿堂裡,沒有王座。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行為財務學家不約而同的提到了有關潛意識對交易行為的影響,部分心理醫師也提出也許利用催眠療法會是一種解決之道,不過至今似乎仍然沒有一個對這方面比較有系統的研究。

 

自古以來,催眠都被披上了神秘的面紗,隨著精神醫學界對催眠技術的採納、肯定和廣泛應用,催眠不再是什麼深奧或神秘的經驗。社會大眾近年亦對催眠產生了一股好奇甚至熱愛,可見催眠的確帶著很大的吸引力。催眠治療能帶給我們從深處得到改善和提升,最終我們能「自我療癒」。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混沌操作法」的作者Bill Williams博士在他的書中提到『我們在市場上所做的交易,多少都與價格和時間有關,這是我的基本假設:我們每個人都根據自己的基本信念系統在市場上進行交易。由這種觀點來看,市場並不是經濟基本面的、也不是技術面或機械面的,市場反應的是行為(behavioral)。』

 

如果說,我的操作系統可以讓我獲得每年穩定的獲利,可是我仍然無法避免偶然的虧損或是因為失去正確的部位,而眼睜睜看著應該得到的財富就這樣流失,那麼很顯然的,問題不是在交易系統上面,而是在我的心態上無法克服的心理問題。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ssageImage_1445786087313  

 

這幾年透過實際的操作,對於自己所學的一切理論有比較深刻的認識。


市場上,其實充斥著很多似是而非的說法或觀念,不管是在網路上還是在各種媒體裡面,甚至,連理論性的投資書籍都存在很多誤謬。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gisticMap_BifurcationDiagram

分岐圖Bifurcation Map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幾年出現一些以混沌理論為基礎的市場投機操作的方法,比如說混沌操作法或是碎形操作法等等,看起來似乎很新鮮,也頗能吸引許多被傳統技術分析搞得焦頭爛額、虧損連連的交易者的「好奇」。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