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6月,小孩上高中的暑假讓他去溫哥華的哥倫比亞大學(UBC)遊學,同時也在考慮移民加拿大的可能,於是花了一段時間了解投資移民的方案,但是因為一些問題最後放棄了。

兒子回來後接受了我們的建議,決定高二直接到加拿大唸高中,開始了準備申請的過程,這個時候我也想去圓一下小時候的一個願望,於是開始補習英文準備雅思考試以及申請學校的各項事宜,所以就中斷了交易紀錄的工作,但是仍然繼續交易,甚至嘗試操作美股期貨。

在這個同時也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賣掉在信義區的辦公室搬到台南,因為一旦到國外定居就可能不會常回來,所以在2016年的後半年都是在忙著搬家及準備出國的事情。

然而,沒想到的是停止紀錄交易績效,導致交易紀律常常無法維持,在之後的半年多,幾乎把前兩年的獲利都吐了回去,到了十二月決定暫時退出市場,專心在申請學校和雅思考試。

2017年8月,辦公室順利成交,接著兒子也順利地在維多利亞的一間公立高中入學,11月4日我也出發到溫哥華開始加拿大的生活。

雖然理論上在國外也能繼續操作期貨,但是我沒想到的是,加拿大的網路費用真的是超級貴,無線通訊的覆蓋率其實很低,雖然很多地方都有公共網路可以使用,但是如果要像在台灣這樣隨時看盤,顯然需要的費用非常高,而且因為時差的關係,需要時間來調整生活的節奏。

因此,在2019年8月因為家裡的狀況發生變化,導致必須中止移民計畫之前,都沒有操作期貨的心情。

回來台灣之後,因為要照顧家裡的病人,以及後來2020年遇到疫情,加上回來之後很多事情都必須重新啟動,所以一直缺少重新操作的動力,直到2020年10月開始進行出書的撰寫及整理工作,隨著數十萬字的內容逐漸成形,我發現缺少了實務操作的佐證資料,讓整個內容變得非常虛無,也缺少了說服力,於是在2021年12月重新開始操作,並且進行紀錄。

重回台指期貨市場,我給自己的目標設定是以最低的資金開始,讓自己從一個資金有限、完全的散戶狀態進行交易,以目前台指期保證金18萬4千元來說,就是20萬的本金,致力於穩定的獲利能力和減少虧損的發生,預定的績效目標仍然是以每年100%為準,也就是說到2022年底,我的目標是帳戶餘額達到40萬以上。

不過因為這個100%的目標在今年的4月份提前了不到半年就達成了,因此四月底修改操作績效目標為每半年達成100%,並且想辦法維持十年,這將會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