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0083  

 

這是2005年到紐約去參訪時拍的照片。

我是一個年近半百的中年老頭,人生走了一大半,還剩多少我不知道,不過這幾年我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分享出來,有些是個人經歷,有些是一些偏見,也有些只是自己遇到的難題。

我想,我是個很極端矛盾的人,年輕的時候,我認為我是藝術家,因為有很好的美術繪畫天分,所以後來成了建築師。

後來,陰錯陽差的巧合之下,我念了MBA,二十年前國內第一篇證明股價指數具有混沌現象的論文就是我寫的,也拿到當年的龍騰論文獎,可是直到2008年之前,我始終不願意進入金融市場,直到2008年決定去取得一個博士學位。

年紀大了,要唸書真的需要意志力,所以拖拖拉拉地終於在2013年交出論文,並且獲得DBA的學位。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一事無成,雖然人生看起來似乎還蠻順遂的,可是心裡也會覺得恐慌,不停地在尋找人生的目的,也思考我的人生到底應該是甚麼。

我還沒找到,但是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