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討別人永遠比檢討自己容易,問題是,不檢討自己的人永遠不會成長,大部分到四十歲以後的人,往往不懂得檢討自己,所以大部分也停止成長了。

比如說學習,我們常常要求自己的小孩或是部屬要學習,小孩不認真學習我們就會很生氣,可是從來沒有人自己檢討自己,是不是也一樣一直在學習新的事物。自己都無法保持學習的態度了,要求小孩認真學習,自己捫心自問會不會汗顏??

其實很多人會覺得自己老,或是看起來老,都是心態造成的,因為自己先認定自己就是老了,或是經常用老來限制自己,結果是真的就讓人感覺老了。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再去嘗試,自己心態年輕了,整個人看起來也會跟著有光彩,有活力,不是嗎??

這個世界其實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再去嚐試,不應該被自己的年紀限制,很多事情我們其實是被很多錯誤的說法誤導了,並沒有真正去了解,真正去思考,結果我們一直信以為真,卻從此失去真的體認真實世界的機會,而且我們也可能繼續把這些想法灌輸給下一代,認為那樣就是對的,可是未必是這樣。

我天生喜歡質疑權威,我不相信甚麼叫作權威,如果無法說服我就要我聽話,我就會對抗,證明權威也是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