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家輸家的問題有時候只是自己的感覺而已,輸家會比較容易感覺受傷受損所以覺得痛苦,如果自認為是贏家,通常會覺得感覺良好,當然實際上誰輸誰贏,老實說,觀點不同結論也會不同,如果真的要說,長期來看所有人最後都是輸家,只有死神是贏家。

所以,或許我們要學習的是,不要那麼計較輸贏,是輸是贏又怎樣?如果是真正的愛情,我想根本不會去計較這個,如果兩個人想到的都是怎麼讓對方成為贏家,而不是總是在計較自己為什麼輸,那這段感情就算沒有結果,我相信也是人生當中值得珍藏的一個記憶,在斷氣以前不會覺得後悔。

很多人喜歡說誰認真的誰就輸了,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的人不只容易輸掉感情,更常常是輸掉人生的那種人,看到有人常把這樣的話掛在嘴邊,我只想最好離她們遠一點,因為這種人不只自己倒楣,往往也是拖累旁邊的人一起倒楣的那種。

認真的就輸了這句話很多人都會說,可是事實上這句話可能是個很錯誤的邏輯,我只是在說如果你真的認真可是卻輸了,不會愧對自己,所以我會選擇認真,而且往往越計較輸贏的人,往往越容易輸掉感情和人生,因為你總是想要贏,每個人都想贏,最後是一拍兩散。所以我寧可選擇讓對方成為贏家,但是我認真對待,就算輸了,我也已經盡力了。

這句話就像是結髮就是一輩子一樣,其實是個思維陷阱,說真的很多人會被誤導最後落入悲劇,可能會進一步加深自己對認真就輸了這句話的認同。

那究竟是因為認真導致輸,還是因為說不認真的那個會贏??我覺得這是因果誤謬。

感情的世界不是輸贏的世界,計較輸贏的人就像是喜歡把別人踩在腳底下往上爬的人一樣,信奉達爾文主義優勝劣敗的人往往會持這樣的觀點,可是你想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別人也會想把你拉下來,最後大家只會相信叢林法則,弱肉強食,通常這也是仇恨的根源。

我相信,認真是一種基本的心理素養,認真或許會輸,但是我們對得起自己,這樣想,你的心才會開放,真正值得的人才會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