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說,對於坊間很多標榜可以輕易致富的投資書籍,我只能說很可議。

 

每個人都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什麼就會相信有懶人致富的方法??

 

如果說我那個小叔算是一個的話,我只能說他是特例,真的,這就像每個人都想中樂透一樣,如果沒那個偏財命,就別妄想懶人也可以致富的無稽之談。

 

再說,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你掌握了一個真的能致富的秘法,你會那麼大張旗鼓的告訴所有人嗎??

 

期貨是個零和遊戲,你賺錢的時候,就一定有人正在輸錢,市場上的財富就那麼多,還要扣掉被期貨公司和交易所做莊抽頭的部分,如果你真的相信有懶人致富的辦法,在你還沒進場前你就先輸一半了。

 

當然,如果你真的相信懶人可以致富,我會非常感謝你,真的,誠心誠意的。

 

或許有時候就是有那個運氣,我相信,不過事實是最後致富的都是那些勤奮不懈,堅持努力到最後的人。

 

或許很多人會說,市場上也有很多每天努力精進的人,為什麼還是賺不到錢??

 

那是因為沒有正確的學習,錯誤的過程一再複製,越努力就離成功越遠。

 

因為市場上充斥著太多的神棍了,太多股市老師們整天提供各種資訊,每個老師都一副自己是神,彷彿市場就是他畫出來的一樣。

 

呵呵,不過這變成我最近回家看電視喜歡看的內容,覺得很有趣,感覺回到大學時代在夜市看到賣藥的情景。

 

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如果分析師們那麼神奇,早就賺飽退休遊山玩水去了,像我那個同學一樣,幹麻還要上電視開課程??

 

也許有人說那是他在做功德,造福廣大的投資大眾。

 

好吧,我沒那種悲天憫人的胸懷,而且我也不相信這種鬼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