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09  圖片來源/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謝謝。  

 

易的殿堂裡,沒有王座。

 

所有自以為坐在王座的人,都只不過是在通往殿堂的階梯上,比別人多踏了一步,當你以為你自己已經坐在別人之上的那一階,往你旁邊看一下,你會發現其實早就已經有很多人坐在你這一個高度。

 

如果你看不到殿堂的大門,甚至連大門在哪裡都不知道,到了某一個小山丘,你會以為自己到達了一個眾人仰慕的頂點,你認為那就是期貨的王座,然後,下一個以為你就在王座的人,會把你擠下去,可是你可能從來不知道那不過是在通往交易的殿堂台階前的一座小山丘罷了。

 

在交易的殿堂裡,只有自由。你將知道自己為何交易,從何而來,並且可以看到那些真正踏入交易殿堂的人們互相交流,或坐或臥,因為沒有王座,所以沒有高高在上的「交易之王」,沒有誰屬於誰,或是優於誰。

 

進入殿堂的人們想要引導仍在殿堂階梯外的人找到方向,所以他們大聲疾呼,告訴著我們殿堂就在哪裡,可是那些佔領了門前小山丘而自滿的人,也不斷的發出聲音告訴人們,他們找到交易的王座,呼喊著你朝著他們的方向過去。

 

因為那些自以為找到交易王座的他們,就在你的身邊不遠的地方,所以感覺起來聲音總是大了點,而殿堂裡那些前輩們的呼喚,則因為距離遠多了,聲音總被掩蓋或忽略,那些正確的聲音是如此細微、簡單、毫不起眼,於是總是被大部份的人忽略。

 

你一定曾聽過這些聲音,可是你也從沒在意過,你認為那些只是雜音,甚至你覺得那些都是老生常談,你認為那些話你早就都知道了,可是你卻始終無法獲利,你想聽到那些所謂大師達人們的方法,想學他們的技術,你去聽了一場又一場的說明會、研討會,買了一套又一套的交易系統,參加了一個又一個的致富會員,可是,你仍在賠錢。

 

偶而,你會看到某些人賺了大錢,他們炫耀著他們的成果,你很羨慕。可是如果從更長期的角度來看,那些人大部份最後還是輸家,他們就像是在賭場因為某次下對注成為暴富的賭徒們,總會有那麼幾個,也許你也曾經成為其中一個,或是幻想有一天加入他們,不過,賭徒始終還是賭徒。

 

不要為了賺大錢或致富而交易,那只會扭曲你的心智。你只能為自己而交易,為生存而交易,為自我實現而交易,為超越自我而交易。

 

不要為了比賽而交易,因為那只會導致你自滿,如果你輸了也許還好,你會發現原來你還有很多不懂不了解的,如果你贏了,那可能將是最糟的結果,因為你將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你以為自己找到了王座,以為自己到達了山頂。

 

當你踏入交易的殿堂的時候,你將會發現那是一個全新的境界。很多信念和價值觀將會完全不同,過去社會或傳統思維教我們的價值觀和信念中,追求成功時所用思考方法的構成因素,在這個全新的境界中既不實際,也沒有用,甚至往往和通往交易殿堂的成功之道相抵觸。

 

市場用非常實際的財務獨立美夢誘惑交易者,同時準備奪走交易者的一切,甚至奪走更多東西,而成就非凡的人和普通人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前者學會了後者沒有學到的思考方法。

 

我現在深刻的感覺到,隨著操作績效的累積,開始思考的不再是賺錢或賠錢的問題,而是人生的哲理。我還是會遇到虧損,也會有恐懼,不過已經逐漸能夠面對這些挫折,而且不再受到情緒的影響。

 

未來的一年將是關鍵,將是一個艱難的一年,我必須學習如何度過,貪婪和恐懼仍然會不時的冒出頭來影響我。

 

我知道,所以我還需要再學習。

 

1380018129-4026349285

  圖片來源/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